后里薩克斯風服務中心

 Holy Saxophone Service Center

本站首頁 產品介紹基本指法保養DIY

 


關於本站

產品試音

后里往事

古董樂器

伴奏歌曲

維修費用

相關連結

訪客留言

交通地圖

 

吹嘴是薩克斯風樂器中最重要的組件,對音色、共鳴性和吹奏流暢度影響重大。從沒有一家名廠牌薩克斯風不會做吹嘴,每一個名廠搭配自產的吹嘴,一定有他自己的特色和定位。因此,我們對薩克斯風吹嘴的研發從不間斷,也累積了相當程度的經驗,能對不同的要求,開發出相對的吹嘴。

本頁討論的吹嘴是搭配台製薩克斯風的配貨吹嘴,都是台灣傳統工法模具成型,手工修磨製作的吹嘴,其他CNC複合機、各式電腦工具機 加工產品不在討論、介紹範圍!不是對新科技的抗拒,而是1、全世界整體市場沒那麼大,全自動量產化一家就夠了,全世界都統一化就很奇怪了。2、薩克斯風樂器本身就是個性化、人性化的產品,多一點手工的溫暖和差異化,更能表現自我的個性化! 因此,我們只在樣品設計後的逆向製圖、5D打樣和開模程式使用電腦化,修磨、調音則人工完成。

吹嘴和薩克斯風一樣,不是價錢貴的就是好的,我們自己合用的才是最好的。配貨吹嘴最能展現薩克斯風職人的造詣,能將吹嘴的成本和技術融入薩克斯風整體製造中,並且表現出優越的音色和吹奏性能,這才是職人該有的職責。而只配貨不做商品單賣,主要是1、手工產量不多;2、保持台灣製薩克斯風的特色。至於國外要逆向仿製,就當成被世界肯定,對人類薩克斯風產業的貢獻!


2021中音薩克斯風吹嘴

中音配貨黑金剛吹嘴手工作業影片

吹嘴是薩克斯風的心臟,也是技術核心。好的吹嘴能將管材音色充分發揮,吹奏學習更輕易!

2021年開發完成最新款式,造型流線,嘴型舒適,初學者恨容易適應。 採用新產品複合材料,新開發模具成型後,手工磨製、調音製成。特點為:穿透力強,管體共鳴效果很好;音色較亮利強烈,有金屬效果,卻更札實飽滿,吹奏操控輕易,不會尖音怪叫聲。現有同款式、兩種材料如下:

1、PC材質:添加纖維強化穿透力和穩定性,相較傳統膠嘴管體共鳴性更佳。視頻→ 連結

2、黑金剛材料:只限於搭配台製樂器出貨,不做單獨銷售。視頻→ 連結

PC材質(PM)


黑金剛材質(KM)

中國客戶收到後試吹→視頻


配貨吹嘴 黑金剛(KM)

試吹:普級A-25A-2585紅銅

台灣製造的薩克斯風,現有任何管材;黃銅、白銅、紅銅、金銅、燐銅、純銀;任何表面加工:烤漆、古銅、電鍍(金、銀、玫瑰、鎳、黑)、彩繪,都可以穿透,整體管材音色充分共鳴發揮,即使最基本的普級黃銅,也可以吹出飽滿帶磁性的音色,台製薩克斯風的購買和學習不再那麼高深了!也不用經常購買到高貴卻不實用的吹嘴。

本站是大后里薩克斯風的相關網站;有任何關於此 Web 站台的問題,請直接寄到  E-mail: taholy@ms22.hinet.net  
管理者:李師傅  台中縣后里鄉南村路63號  電話: 04-25581901 傳真:04-25572408           本站 :交通地圖
最近更新日期:2023年10月04日     Taholy Company 2003~  All rights reserved.